奎神府小仙兔

【坤廷】本王随缘 04 古风小甜文


架空王朝 绝壁甜文 有强迫戏份

蔡徐坤:瑄煌王朝三王爷 26岁 腹黑高冷

朱正廷:景凌王朝七王爷 16岁 调皮傲娇小甜甜


也许会生小包子吧,还没想好

----------------------

本王随缘|04 大舅子小舅子


“黄明昊,你醒了竟然不去找我,反而在这里吃东西。你对得起我嘛?”

“景凌和瑄煌六朝交好,往来紧密,你既是在瑄煌的王府内,那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你就不怕蔡徐坤对我图谋不轨?”

“就算他对你图谋不轨,你也不亏啊,瞧人家长得多俊。”

“你…他才没我俊呐。”

“多谢黄小公子称赞。”

“不谢不谢,你们瑄煌的膳食甚是美味,就连一屉鲜肉包子也很不简单。”

“黄小公子喜欢便多吃点。”

“真这么好吃啊,我也要尝尝。”

“先吃点流食再吃包子。”蔡徐坤制止了朱正廷去夹包子的手,温声哄道。

“不要,本皇子就要先吃包子。”

“听话,包子太干,伤胃。”

“不要!”

“本王突然只想吃米汤,不想吃其他东西了,周管家,把其他东西都撤了吧!”

“等一下,我……咳,本皇子突然觉得有点渴了,就先吃点米汤再吃包子好了。”

“乖!”

这是发生了什么?蔡徐坤不会真对他的傻表哥动心思吧,不是说和月儿姑娘郎情妾意吗?果然,他表哥的脸就是检验真情的绝佳法宝!

不过人间哪有那么多真情不真情,还是赶紧给表哥找一个厉害媳妇管住他,省得祸害人间,万一以后他喜欢的姑娘也喜欢他表哥,他上哪哭去都不知道。

“来,尝尝这道水晶芋圆。”

“哇,好好吃。”

“这道紫玉龙须,看看合不合胃口。”

嗯…香气诱人,爽脆不腻,虽无半点肉,却有浓郁肉汁溢流,大大取悦了他的味蕾。

看到朱正廷上扬的嘴角随着咀嚼一晃一晃的,眼睛也眯成了一条线,蔡徐坤决定好好奖赏府上的厨子,并要他们多多钻研菜式。留住小仙子的胃,还怕留不住小仙子的心吗?

“你们瑄煌的膳食都这么好吃吗?”

“瑄煌美食种类繁多,足够你吃一辈子不重样。”

这还是传说中清冷孤高的蔡徐坤吗?活脱脱一个宠妻狂魔啊!

黄明昊还没在真实的蔡徐坤与传闻中的蔡徐坤严重不符的打击中缓过来,就看到朱正廷捂住蔡徐坤的耳朵,对他小声说:“昊昊,我们把他府上的厨子拐走吧!”

黄明昊:“……”

蔡徐坤:“……”

这个小傻子!让他说什么好呢!

“赶紧吃东西,一整夜不在驿站,大表哥肯定生气了。”

“对哦,那我赶紧吃。”说完,顾不得细细品尝,直接狼吞虎咽。

“不急,本王已经跟你们兄长打过招呼了,慢慢吃,吃完本王送你们回驿站。”

“早说嘛!”

“来,再尝尝这道菜。”

……


皇兄…

大表哥…

人还未至,先闻其声。朱星杰正训斥着朱正廷和黄明昊的贴身侍卫阿列和阿凡,他昨日公务缠身,今日一大早才从他处赶回驿站,却看到蔡徐坤昨夜差人送来的信件。打开一看,才晓得这两个好弟弟竟不带任何随从就去了那下九流之地,当下暴怒,两个侍卫就遭了殃。此时听到两个弟弟的声音,只想把两人摁在腿上,狠狠抽他们屁股,却看到蔡徐坤也一并跟来,只好敛去满脸愤怒。

“擎王殿下,久仰大名!本王这两个顽劣的弟弟,给擎王添麻烦了。”

“琰王客气了。”

“情王?原来你封号是情啊,风流多情乱留情,这封号适合你。”

“正廷,不得无理。”

“今晚宫中设宴,为各国使臣接风洗尘,本王就在宫里,恭候诸位的大驾了。”

“却之不恭。”

“皇宫晚宴,一定比你王府的东西好吃吧!”

“那是自然,瑄煌帝宫的菜肴一定不会令七皇子失望。”

“正廷,你的脖子怎么了?来,为兄看看。”说完,还不等朱正廷反应过来,便轻扯开朱正廷的领子,这分明是吻痕,还不止一个。

“皇兄,我没事,就是被蚊子咬了几口。”竟然被大皇兄看到了,可恶可恶,都怪蔡徐坤,咬人怪,哪儿下口不好,非咬脖子,他可是景凌王朝堂堂七王爷,要是被人知道这事,他高大威猛的形象往哪儿搁啊!

看弟弟手忙脚乱拉紧衣领,双颊绯红,还瞪了蔡徐坤一眼,他便明了了。好你个蔡徐坤,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拐我弟。

“听闻擎王殿下棋艺了得,本王最近得了一副珍珑棋局,甚是精妙,百思不得破解,擎王既已至此,不防上楼一观。”

“琰王这么一说,倒是勾起本王的棋瘾了,如此,便打扰了。”就算朱星杰不找他,他也得找他问清朱正廷失忆的来龙去脉。

“请。”

虽然表面客套,但蔡徐坤与朱星杰却同为幻幽谷谷主青松老人的弟子,碍于师门规定,两人从未对任何人提过师从何处,更未提及两人的师兄弟关系。


“你说你看上谁不好,你招惹我弟弟干嘛?你们之间可相差10岁,老大叔一个。”

“师兄,你可比我长了两岁,你为贝贝的兄长,我为何就成了老大叔?”

“贝贝?你和我弟弟什么关系你就叫他贝贝?”

手指摸了摸下巴,蔡徐坤玩味地吐出一句话,“我和他的关系,并非知己,却已…深!交!”

“你…你你你…”朱星杰气极,随手抄了个花瓶就往蔡徐坤头上扔。

蔡徐坤神色淡然地接住,往桌上一放,道:

“论相貌、才华、家世,师弟我自认是贝贝的良配,更何况,我还洁身自好,除了拿悠月师妹当挡箭牌传了段假情缘,身旁再无莺莺燕燕,师兄有何不放心。”

“你们同为男子,就算瑄煌景凌民风开放,男子间缔结连理大有人在,可你是有野心之人,若你以后继承大统,总不能没有子嗣吧,那还不得娶个女人,我可不能看着我最疼爱的弟弟受委屈。”

“我兄弟多得很,过继一个孩子便是。”

“你是认真的?”

“是!”看着蔡徐坤坚定的眼神,朱星杰仍旧觉得不可置信,他们昨日才第一次见面,哪来真情可言。再说了,他还指望他弟弟这只傻猪的绝美容颜能够延续下去呢,要是被这颗黑心白菜拱了,那多可惜。

“师弟,你可能只是被我弟弟的美色迷住而已,并非真心喜爱。听师兄一句劝,回头是岸吧!”

“师兄,五个月前雪莲山一见,我便认定他了,昨日再遇,呵,我便下定决心,谁敢跟我抢人,我便让他乖乖地从这个世上消失,师兄要试一下不?”

“额…等等,你说你五个月前见过我弟弟?”

“是。对了,师兄,贝贝为何会失忆?”

“五个月前他过完生辰,便带着侍从偷偷溜出宫玩,后来侍从回来禀报,说他失踪了,父皇便派人找寻,结果在一个小渔村找到了他。听村长说,是在附近江面上救了他,醒来便不记得自己姓甚名谁了。”

“哪个小渔村?”

“离雪莲山不远的木兰村,你是不知道,找到贝贝时,他差点被村长哄骗去做女婿。”

“哦?还有这事,看来我得多派些人好好调查这个木兰村了,指不定贝贝失忆与他们有关。”

我们派了人去调查,都无功而返,你要是能调查出,我便把珍藏多年的琴“凤鸣九霄”赠予你。

“赠予就算了,给我的宝贝做嫁妆吧!”

“别高兴得太早了,我这个弟弟可还惦记着娶小媳妇。”

“小媳妇…”蔡徐坤细细琢磨了这个词,随即眉毛上挑,嘴角冷笑,留下一句“给不了他‘幸福’”便离去了。

“这人……唉,贝贝啊,为兄帮不了你啊,打不过啊打不过……”

……



评论(5)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